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郑荃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中国国际提琴与琴弓制作比赛启幕,目前为报名阶段。该活动是经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由中央音乐学院与中国乐器协会联合主办,中央音乐学院提琴制作研究中心与中国提琴制作师分会承办。比赛旨在为世界各国提琴与琴弓制作人士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促进中国制作师与国际同行的技术交流,以提高中国制琴行业的整体水平。  

中国国际提琴与琴弓制作比赛已举办三届,第四届中国国际提琴与琴弓制作比赛将于2019年5月5日-1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比赛项目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琴弓,评委团由国际著名的提琴及琴弓制作家和音乐家组成,是一次高水准的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本次比赛评委会成员包括吕思清、娜木拉、苏贞、秦立巍、杨戈芳、马荣弟、林海德、Pierre Caradot、Tadeusz Slodyczka 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提琴演奏家和制作专家。比赛网站已经正式开通,网址为: http://civ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