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燔:贵州欧美同学会会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留联会副会长、黔之冠茶叶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段默默努力的时光,都有一种坚不可摧的坚持。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乐圣”贝多芬,用他无声的世界,演奏出一幕幕穿透世纪的交响。他二十六岁时开始耳聋,晚年全聋,他依然坚守梦想,写下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当聪明人还在纠结的时候,默默努力的傻子已经在路上。

三岁才会说话的爱因斯坦,曾被父母认为是个傻子,老师断言他将会一事无成并勒令他退学。他的成功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奋学习,Y代表好的学习方法,Z就是少说废话。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爱因斯坦,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震惊世界的成就。更多的人,可能都还埋没在默默的努力之中,淹没在茫茫人海里。

或者,你是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繁重的工作中,被柴米油盐打发;

或者,你是走在梦想路上的创业者,在艰难的起步里,被现实焦头烂额;

或者,你是带着宝宝仍工作的女人,面对着一地鸡毛,还要三头六臂保持微笑;

或者,你是奔波在钢筋水泥的男人,面对着沉重压力,还得云淡风轻披上铠甲……

路遥《平凡的世界》里写道,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精神就会从琐碎的生活中得到升华。

图片

(特别鸣谢摄影杨贵明先生)

难以想象,一个留学过两个国家,获得三个硕士一个博士学位的广东女孩,会扎根贵州茶山,用尽农学博士所学,踏踏实实地耕耘在茶山上。

“我在丹麦留学期间认识的他,他说服我跟着他到绿水青山的贵定老家去种茶,我就来了。”邓燔说,在国内读完大学本科后一口气花5年时间拿下了三个硕士学位,在丹麦奥胡思大学攻读了农业生态学专业的博士。遇见同样生于80后的丈夫徐泽菓,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徐泽菓从1999年高中毕业就立志于创业,做过广告、卖过图书、开过餐厅,最终潜心在故乡种茶。因为共同热爱的事业,两口子把爱凝结在了茶山上。

图片

茶园位于贵定云雾贡茶的核心区。据碑文记载,这里的茶园在唐、宋、元、明、清都是贡茶。邓燔说,她的茶园坚持人工除草不用任何农药除草剂,茶树的病虫害是利用害虫的趋光性使用黄板来吸引除去的。通过5年多严格的茶园和土壤管控,邓燔管理的所有基地均获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茶叶通过欧盟464项农残检测合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定鸟王村的村民们管产自这里的“鸟王群体种”茶树制作的茶叫“鸟王茶”,其玄妙之味,大概只有喝过的人才知道罢。贵定云雾山间的灵气,都通过这些茶树的芽头和叶子,酿成了让人回味无穷的茶汤。据了解,2011年,一壶云雾山鸟王春茶就拍卖了5万多块钱,至今年年供不应求。

放下焦虑与不安,卸下浮躁和沮丧。我们邀您“搜茶去”,喝绿水青山酿出来的一碗水,做一个限量版氧气SPA。图片

“绽放”系列枇杷花红茶,茶底原料选取贵定云雾山“鸟王群体种”一芽一叶红茶与云雾山枇杷花窨制而成。图片

图片

枇杷花清香扑鼻,与云雾山贡茶的香味融为一体,口感独特。第一口品得出天然蜜香。

图片

花香不掩茶香,是冬天一杯难求的暖胃茶。

图片

“绽放”系列茉莉绿茶,茶底采用贵定云雾山“鸟王群体种”一芽二叶绿茶与广西横县茉莉花窨制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气浓郁,回味悠长。在寒冬喝到了春天的味道。

图片

这是“搜茶去”推出的第一款限量版好茶。老家在贵州,绿色原生态,滋味是乡愁。

图片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茶叶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