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简称“2018留交会”)暨“春晖杯”大赛洽谈暨创业交流会,于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本届以“智创未来,圆梦羊城”为主题,以“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为宗旨,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吸引一批海外留学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回国参加,期间将举办交流对接、峰会论坛、展览展示、推介发布等活动。

广东梦想家孵化器协助江苏市政府进行专场推介会活动,展示开放、创新的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及各类配套政策支持,引流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至常熟创新创业,积极提升企业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



19日下午会议主题“2018中国南通环境与人才交流推荐会”现场座无虚席,会议表示灵活制定引才引智政策,采取不改变人才的户籍、人事关系等方式,解决关键领域高素质人才稀缺等问题。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或团队来我省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简化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招录程序。深入实施“双创计划”“凤还巢计划”和留学人员回国双创启动支持计划,对拥有先进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才或团队到我省实施成果转化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倾斜支持。对回国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



12月20日上午“春晖杯”常熟项目推介交流会,以圆桌对接形式,创业人才直接政府领导面对面对接交谈,随着社会、经济、商业的快速蝶变进化,不论人、企业,能够打开格局、“顺势而为”很重要。这种顺势而为指的是在成功时也能坚守创业时谦逊的态度和求真的初心,无论身处巨大的成功和困境挑战都能坚持保持拥抱开放的姿态,追求最佳答案、寻求最优结果,吸纳环境和他人提供的有效讯息,积极听取周边的意见,常怀感恩之心。



12月20日下午昆山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广州)洽谈会,鼓励与世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及科技社团等开展合作,共同设立离岸双创基地,探索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新机制,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打造立足区域、服务全球的海外创新资源的集聚平台,实现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加有效“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