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曹卫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跃进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省政协副主席、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柏青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开幕式。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多年来,湖北欧美同学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发挥独特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寄语广大留学人员,希望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发挥特长、用好优势,积极建功立业新时代,助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创造,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指出,留学人员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湖北欧美同学会要强化政治引导,用理想凝聚人,培养举荐人才,用事业吸引人,加强联系服务,用感情联络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传承光荣传统,当好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坚定发展信心,当好改革开放的推动者,施展聪明才智,当好献计出力的智囊团,讲好湖北故事,当好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曹卫洲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到会祝贺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湖北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凝聚人才和让人才竞相迸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湖北留学人员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积极做出独特贡献,努力奋斗在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奋斗在让欧美同学会成为“影响更加广泛的人民团体”的伟大事业中,勇作奋进者和实干者。

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柏青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欧美同学会统战性、高知性、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湖北欧美同学会建设成服务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选举张柏青为会长,陈义红、周怀北、袁志明、闫大鹏、李金林、陈建国、周剑光、徐红星、燕元沂等9人为副会长,王伟等49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217位理事,省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各市州、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统战部负责人及团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