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奔忙在人群里,与各种高楼大厦、电子工具打交道,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少之又少。每当这时总是怀念在大悟县高峰寺(金龟湖)特色农旅基地住的那几天。

在那里的生活很慢,最喜欢早晨太阳升起来时,听到山林里的鸡打鸣,就赶紧爬起来,伸个懒腰,站在阳台边一边欣赏朝霞,一边吸着新鲜空气。往山林里望去还能看到三五成群的藏香猪在香椿经济林下悠闲地吃着草,林间的鸡禽在草地里飞来飞去,忍不住感叹一句,这才是生活呀!

我们行驶在去往高峰寺山顶的路上,水泥路环绕着山林里,蜿蜒通向山顶,两边的香椿树直直的守卫在两旁,随着风摇摆,好像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着欢迎,阳光像舞台光一样从树枝缝隙中洒在我们头顶,差一点误以为我们是电影里的主角。

但主角却不是我们,而是高峰寺(金龟湖)特色农旅基地,它占地面积共2.2万亩,被称为大悟县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包含五大特色区域:金龟湖游客接待中心、高山现代牧场、香椿经济林、紧城寨生态有机茶场,以及探险旅游观光区。

简单的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农旅融合的观光区,不仅能享受到星级酒店的待遇,更能与自然生物亲密接触,比如边钓鱼,赏湖景;与动物亲密接触,享受喂食动物的乐趣在树林里探索;寻找春涧鸡下蛋的地方,体验拾捡土鸡蛋的乐趣;且能品尝到地道特色农家菜肴,土鸡,藏香猪,绿色时蔬等原生态且0污染食物。若累了,可以到金龟湖游客接待中心小憩。这仿佛就是少年时那样的生活写照,慢生活,从身心体验生活的乐趣。

你是否疑问这是谁创办的呢?据我们了解到,基地的创办者叫黄天,是一名海归,201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金融学专业。留学时,曾到当地农场打工,对生态农业有些了解,并从此产生了兴趣。回国后便放弃掉国有企业与家里安排的工作,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农业产业化和全域旅游建设大潮当中,并创办了湖北福禄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刚开始办农林基地时,黄天用1500亩山地,选择在平地挖塘养鱼、养鸭,山上种植金银花、苗木等,刚开始销售给本地人来盈利,他很快发现产品单一且规模不够,也对接不上市场。这让公司发展成为了一大阻碍。

随后,2014年他创办了“精粮道”品牌,除了自己种植、养殖产品外,聚集了全国90多种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产品单一问题,并整合全国地标产品统一销售。这是经过他跑遍全国20多个地标产品原产地地调研、洽谈所得到的成果。目前在武汉、孝感等地发展了5个实体店、10个店中店和5万余名会员。同时他提供藏香猪仔、鸡苗,带动10多家合作社、公司或个人合作养殖,以扩大产品规模。2017年销售额达一千多万,预计2018年线上加线下销售额将达到三千万。

黄天的基地与悟峰山十八潭景区紧密相连,黄天将自己流转的土地,提供给三里城镇、阳平镇等地兰花、葡萄、草莓等种植大户,建成了特色农业观光园,与十八潭景区形成差异化互补。

后续他又将农业基地与旅游融合、生态产品与消费流量进行了融合,将产品消费者引流到农产品现场体验,同时观光旅游。随之高峰寺(金龟湖)特色农旅基地就这样形成了。

至今,其中高山牧场、香椿经济林、紧城寨生态有机茶场各占地5000亩,4000亩,2000亩。牧场的牲畜皆采用人放天养模式,藏香猪是其一大特色,特将它放养在含上百万株香椿树,8万株湿地松的经济林当中。还养殖了波乐山养、黑猪、春涧鸡等。

而探险旅游观光区则可以浏览基地所有的景色,沿金龟湖流域河谷溯源而上,沿途依次可见飞瀑流泉、香猪飞鸡、乱石奇峰、茂林修竹,更可登顶望远,饱览华中风电之都的山川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