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一年一度的西葡拉美分会(简称“拉美分会”)新春联谊会在欧美同学会地下报告厅举行。节目精彩纷呈,气氛喜乐热烈,近两百位学长欢聚一堂,在笑语歌声中度过了一下午的美好时光。联谊会由拉美分会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主任艾奎宇和分会青委会副秘书长何蓓蓓共同主持。

黄金搭档主持:艾奎宇、何蓓蓓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首先讲话。王丕君对西葡拉美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拉美分会2018年的工作“可圈可点”,特别是在贯彻常务理事会精神方面认真务实,积极参与配合总会安排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民间外交等活动,同时对拉美分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王丕君还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提出的“三个定位”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方面,介绍了2018年总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对2019年的工作设想,强调要继续坚持欧美同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王丕君对拉美分会2019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之后,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简要汇报了拉美分会2018年的工作。她说,过去一年,拉美分会的工作丰富多样,成果喜人,感谢全体理事和青委会对分会工作的无私奉献,感谢新老学长对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学长一如既往地支持分会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

紧接着,拉美分会理事会以及青委会成员上台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全家福。

文艺节目在北京曲艺团演员刘星带来的快板中拉开序幕。一个个逗趣的包袱让大家开怀大笑,经典段子《同仁堂》展示了专业的嘴皮子功夫。

演出高潮迭起,老中青少齐亮相。

外交部京剧协会的艺术家们贡献了多段经典选段的表演,不管是演唱者还是琴师,专业程度之高,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深受京剧票友的喜爱。

马玉婷(左)乔观海(右)《白毛女》选段

李宝钧《秦琼卖马》选段

李涛《智取威虎山》选段

去年成立的拉美之友合唱团再次登台,团内成员平均年龄七十岁,人人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给大家演绎了西语歌曲串烧《HolaArgentina》、《Historiadeunamor》等经典拉美曲目。

演出形式多样,中西交融。

著名歌唱家徐韬给大家带来了两首歌曲《亲吻花瓣的时候》和《一杯美酒》;郭悦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把大家带到战马嘶鸣的沙场;何晓报学长演绎男声独唱《牵手》,重温经典旋律;2017年央视西语大赛全国五强蔡佳欣带来尤克里里弹唱《RodolfoelReno》,清新可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王璨演唱歌剧《卡门》,高亢嘹亮;首届央视西语大赛选手马天龙诗朗诵《追逐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时代强音萦绕在心头。

徐韬独唱《亲吻花瓣的时候》和《一杯美酒》

郭悦二胡演奏《战马奔腾》

何晓报独唱《牵手》

蔡佳欣尤克里里弹唱《RodolfoelReno》

王璨演唱歌剧《卡门》

光芒歌手合唱团《Recuérdame》

马天龙诗朗诵《追逐梦想》

“00后”小演员登台展示了西语水平。来自“悦石西语”的孩子们给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儿童西语话剧《Todossomosiguales》(《我们都一样》)。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西语水平已然非常出色。老学长们听到孩子们流利熟练的西班牙语表达和充满童趣的台词都会心一笑。

两位秘鲁在华留学生Gian和Rosamar给大家带来的秘鲁舞蹈Marinera,原汁原味,给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拉美热情洋溢的舞蹈风格。

压轴节目由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浦洁和著名salsa舞蹈家“中国拉丁舞第一人”霍曜飞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首歌伴舞《Bésamemucho》,深情对唱后是一段动感十足的salsa双人舞,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观众纷纷表示没有看够,感叹演员都是国家级的专业高水准。

此次活动还增添了网球游戏互动环节。

活动奖品丰富多样,囊括了“琴棋书画诗酒茶”、健康、教育、摄影等各个方面。

到场的学长们为贵州贫困地区石阡县石固民族九校捐书共128本。八年来,拉美分会总共累计捐书1万多本,让石固九校的图书馆初具规模。学校的校长和同学也发来了感谢视频。

又是一年的斗转星移,又是一载的春华秋实,2019年拉美分会新春联谊会圆满落下帷幕,欢乐和温馨留驻在每一位学长的心中。更多精彩连连,共同期待来年。

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一直以来,拉美分会都在农历春节来临之前举办新春联谊会。在这承前启后的特殊时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祝愿每一位学长在猪年诸事顺利,心想事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