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2018年度在韩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总结大会在首尔举行。会议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主办、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在韩公派学联”)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一等秘书辛立军出席会议,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及在韩中国博士生联谊会主要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在韩公派学联全体骨干及在韩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力洪参赞讲话

会上,力洪在讲话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聆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的体会,他希望广大在韩公派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三是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珍惜学习时光,学有所成;五是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六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力洪希望在韩学子和在韩公派学联骨干认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争取学业有更大成绩,把学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耕中韩教育事业,服务祖国外交大局,为开创中韩教育更加璀璨夺目的明天、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辛立军就2018年在韩公派学联在学习、生活以及配合使馆教育处做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他希望广大公派留学人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刻苦学习,努力研究,遵守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规定,注意安全,锻炼好身体,在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在韩公派学联会长魏帅介绍了在韩公派学联的部门构成和主要职责,总结汇报了学联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学联工作、学联建设和发展计划作了介绍。他表示,新的一年,在韩公派学联和全体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将继续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

会议表彰了24名“2018年度在韩优秀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并向卸任的在韩公派学联骨干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与会的在韩公派留学人员通过自导自编的文艺节目,尽情抒发了对顺利度过2018年、喜迎2019年到来的欢乐之情。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供稿/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