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豫见学长”·河南欧美同学会2019新年联欢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出席联欢会并致辞,省直和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留学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震宇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河南欧美同学会成立后开启全面建设的进取之年,在这一年,河南欧美同学会以发展为主题,以实干为基调,开拓创新、勤勉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可喜的业绩;张震宇指出,进入新时代,留学报国之路更加宽阔,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加广阔,河南欧美同学会必将大有可为,号召全省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继续并肩奋斗,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劲头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联欢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帷幕,饱含深情、充满自信的歌声,充分体现了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团结在党周围的坚定决心。

联欢会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主题,在节目设置上既凸显留学人员特色,又体现了当代海归留学报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合唱《走进新时代》,诗朗诵《致敬,改革开放》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体现了新时代留学人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气象;《芦花》、《在希望的田野上》、《故乡的云》、《粉红色的回忆》、《明天会更好》、《桃花朵朵开》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在学长的精彩表演下,全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好评如潮,唤起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怀念。

对唱《不忘初心》、《让中原更出彩》彰显了我省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伟大实践的赤子情怀;《苏联经典老歌串烧》、钢琴独奏《喜悦的日子》、《升C小调夜曲》等世界名曲交相辉映,给人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武术表演《盛世雄风》精彩纷呈,演员过硬的素质、艺高人胆大的风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人舞《此岸彼岸》充分展示了两岸一家亲的家国情怀。

最后,联欢会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豫见学长”是河南欧美同学会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为留学人员搭建联谊交友、创新创业的平台载体,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海归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