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欧美同学会留学加拿大分会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活动,留加分会会员、部分国别分会受邀嘉宾、其他相关机构来宾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明杰,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闫长明,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学长、中国绿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晋峰,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副会长陈秋兰,留东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法比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兰高娃,留苏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梦秋等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会现场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举办新春联谊活动是欧美同学会各国别分会的传统,留加分会也不例外。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是留加分会成立30周年,这让这次联欢增加了分量。

小合唱

在联谊会上,夏颖奇深情回顾了他40年前负笈加拿大的情景,当初选择到加拿大留学仅仅是因为那里是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文章中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故乡。踏上加拿大的土地,这个遍地火红枫叶的国度让他开阔了眼界、学得了本领,更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闫长明对2018年加拿大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着祖国留学事业的迅速发展,加拿大留学生越来越多,同学会的规模也迅速扩大,留加分会应当成为团结加拿大留学生和回国发展学子的纽带。闫长明还代表留加分会向留加学子和归国学长致以节日祝福,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古琴演奏

同学会举办联谊活动,轻松活泼,同时也为来自各行各业的学长们增进交流、畅通信息、互通有无提供渠道。当天的联谊会上,有来自留加分会的会员、同学会的会友创办的企业带来各色产品和服务,以抽奖的方式为联谊会增添了欢乐。

萨克斯独奏

2019年是留加分会成立30周年,借此次举办联谊活动的时机,留加分会邀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张明杰为几位前辈学长颁发了“终身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留学事业、对留加分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彭培根、夏源、夏颖奇、张劳、王柏懿、谭敏、李成岳、裴纯礼、姚望、闫长明、刘征宇、萧鹏等前辈学长获得殊荣。

终身贡献奖

联欢活动中,老中青三代会员带来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包括器乐演奏、小品、小合唱等,增加了喜庆气氛。

健身舞

留加分会新任常务副秘书长、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先生的哲嗣陈由伟与留加分会副秘书长万斌、留加分会副秘书长解昀霖、留加分会青委会董宜坤学长共同主持了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