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画家柳旭日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已深深融入到世界。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外国朋友的喜爱。许多外国艺术家都对我称赞中国历史悠久,传统底蕴深厚。”

2018年1月9日至13日,第三十五届韩国国际美术展在韩国首尔市九里艺术馆隆重开幕。参展国家有韩国、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塔吉克、蒙古、乌兹别克、印度等国的艺术家。中国艺术家柳旭日的作品受到韩国美协主席和国家博物馆馆长及艺术家们的赞誉和追捧,参展作品《巨石阵》荣获银制大奖。

《巨石阵》  创作年代:2016年 尺寸:1200mmx1100mm。

柳旭日,职业画家。196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位。20世纪80年代就读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后作为访问学者赴法国巴黎美术学院研修并游学欧洲。

柳旭日还是法国泰勒TAYLOR艺术家基金会会员,国际色彩中心CFC法国协会会员,欧洲当代艺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加拿大艺术家协会会员。

柳旭日的作品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画展与交流,多次入选参加法国巴黎沙龙展、独立沙龙展、卢浮宫鲁塞尔、意大利佛伦萨双年展、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等重要国际大展,并多次获奖。

柳旭日早期作品偏于写实,近年来注重研究中国水墨写意理念与西方造型色彩的结合,形成了独具艺术感染力且个性鲜明的自身艺术符号和绘画语言。其作品与前一辈的中外大师比较具有独特的个性表现。在作品中以纯艺术为哲学理念,以纯“美”为中心,绘画表现思维呈现一种“形”与“色”、“表现”与“写意”的时代符号,开创了一个艺术表现的新领域。

20世纪80-90年代,柳旭日在《连环画报》《当代》《昆仑》《十月》《小说月刊》等刊物上绘制发表了大量文学插图与连环画,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近年来,柳旭日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与国际公益慈善事业。

2018年,柳旭日受邀参加133届法国巴黎大皇宫国家博物馆Art Capital大展。作品在法国艺术家刊物、美国艺术家杂志等众多专业刊物与媒体上介绍发表。作品被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我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及博物馆、企业、金融和商界及社会名流追捧收藏。部分作品被一些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总理及政要收藏。

在柳旭日看来,文化艺术本身,也是赢得世界尊重的途径,更是民间交流互通的绝佳方式。“逛博物馆、逛艺术展,是西方民众一种休闲方式。画展中许多外国游客同我本人及作品合影。在交流的过程中,我通过绘画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