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急需紧缺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成功举办

为着力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吸引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来粤发展,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猎聘、智联招聘协办的“全省急需紧缺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于2019年1月20日在广州成功举行。

本场引荐会汇聚了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南方传媒、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东风日产、珠海格力、碧桂园、广州立白企业集团、迪卡侬、屈臣氏等国内外100家知名企业进场洽谈,提供岗位1326个。通过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数据汇集分析,发展全球业务的企业更青睐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计算机软件技术类、金融类、管理类专业的海归学子。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吸引了大批优秀海归人才回国就业创业。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对海外人才显示出强大的“磁铁”效应。引荐会消息发布后引起海外学子的广泛关注,通过点对点精准邀约,活动当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院校的毕业生1241人进场对接洽谈。现场除了开展招聘对接活动,广东省人才服务局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解读人社部门服务政策,为留学归国人员来粤就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

2019年,省人社厅将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锁定关键需求,加大海外引才力度,为广东企业国际化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