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郑州)学院携手中美国际创业港党支部、科协及工会,海归专家及创业者到信阳光山县周湾村开展公益捐赠助学、公益科普、创业项目考察交流、产业项目对接等活动。


在光山县周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明凤的带领下,爱心帮扶团来到周湾村小学,看望慰问了孩子们,在学校新建的实验室里,河南育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树伟博士,郑州益思酷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阳璞进行了科普教学,将可见光项目和智能拼装、编程项目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科技感十足的体感游戏和智能玩具,孩子们踊跃上台体验,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帮扶团走访慰问了河南省慈善总会优创帮扶基金长期帮扶的2户贫困户、5名困难学生,并现场续签了资助帮扶手续,有力保障了困难儿童的上学、生活费用。

在凉亭乡前进村高湾,爱心帮扶团来到了通过发展菊花茶产业脱贫致富的付大姐家。曾经新鲜菊花采摘的销路不好,帮扶人夏玮宜主任鼓励其手工制作菊花茶,并通过朋友圈为她拉来了客源,现在付大姐信心满满,想要扩大生产规模和村民一起奔小康。现场就如何扩大种植生产、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进行了探讨交流与项目对接,付大姐非常感谢政府长期对她的扶贫帮扶,而帮扶团的指导让她看到了新的希望。

随后,爱心帮扶团现场考察了杨河村茶叶苗圃基地,并来到报安村赛山悟道生态茶叶公司参观了茶叶制作流程,品尝了独特的“赛山玉莲”。“一方水土一方人”,光山县秀丽宜人的风光和淳朴好客的民风,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年,海归创业(郑州)学院将以扶贫、创新创业、思想教育引领方面为工作重点,积极配合河南欧美同学会打造“豫见学长”特色品牌,有效树立海归创业(郑州)学院的品牌形象,更加广泛地吸引海外人才智力,带动河南本土企业发展、智力提升及人才培养,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为海归人才归国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的载体及平台。

延伸阅读:优创帮扶基金自是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设立,秉承慈善扶贫、爱心助学的理念,以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大众创业项目的困难期帮扶为重点,目前已资助周湾村3名贫困儿童近两年,并将持续至他们成年,期间除了3名孩子的学费及生活补贴外,也经常组织发动中美国际创业(郑州)港园区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探望帮扶,关心资助儿童的成长。同时通过组织科技项目对接和农业项目帮扶,帮助周湾村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