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晚,我会在静安昆仑大酒店成功举办了2019年迎春招待会。我会会长、中科院院士裴钢、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霞出席并致辞。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主持招待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黄辉等出席。300多名中外嘉宾在轻松祥和、热情欢乐的气氛中畅谈、交流,憧憬美好未来。

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主持迎春招待会

裴钢会长向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支持我会工作的中外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与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开展更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为促进上海的社会经济发展,共同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李霞副会长对我会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会积极发挥了“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充分发挥了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她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中外友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三项重大任务,并向工作、生活在上海的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外国友人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来自英国、俄罗斯、德国、新加坡、瑞士、丹麦、新西兰、阿根廷、奥地利、白俄罗斯、哥伦比亚、古巴、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马来西亚、墨西哥、挪威、波兰、罗马尼亚、瑞典、泰国、韩国、柬埔寨、印度、菲律宾、埃塞俄比亚、斯洛伐克、尼日利亚、希腊、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匈牙利32个国家约60位驻沪总领事、副总领事及领事官员应邀出席,与我会理事、会员代表和有关单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国农历猪年春节的到来。

文化表演

在招待会正式开始前,上海大学射艺社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中华传统射艺表演,向中外嘉宾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鲁云斐学长、上海理工大学张宇迪学长联袂合作《我亲爱的爸爸》、《绒花》等经景典曲目演唱,展示了我会学长们多才多艺。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外嘉宾还饶有兴趣地亲身体验中华传统射艺。

我会自1999年起已连续20年举办迎春招待会,积极宣传上海改革开放形势及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情况,展示上海的良好形象,业已成为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活动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