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归青年助力贵州发展

1月25日,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海归双创分享暨迎新活动在贵阳举行,200余名海归青年分享了自己读书、创业的心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心愿。

据介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贵州不断有学生前往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求学,分别学习了制造、贸易、计算机、医学等专业。学业有成的他们,纷纷回到贵州创业,并担负起连接贵州与欧美国家的商贸交往、文化交流作用,在促进贵州与海外的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地为贵州进行服务,2008年,贵州欧美同学会成立;2015年,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贵州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们,既紧扣留学归国人员传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主题,又充分考虑采用青年海归喜闻乐见的形式,遴选部分优秀青年会员通过讲述的形式,分享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及我省脱贫攻坚事业的故事、成果及经验,并为新入会的青年会员代表佩戴徽章,开展迎新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