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晚,凝聚海归力量·共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海归双创分享暨迎新活动在贵阳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50余名青年海归参加活动。留联会会领导班子成员,分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出席并致辞。

活动中,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向青年海归们发出参与家乡建设、聚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会领导为新会员代表佩带了徽章;三位海归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故事;部分青年海归进行了才艺展示。最后,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2015年,为更好的团结贵州省青年归国留学人员,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四年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团结了贵州省更多青年归国留学人员,青委会对自身的定位更加准确、目标更加清晰,在青年海归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日益凸显。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会员们,既紧扣留学归国人员传承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助力贵州省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主题,又充分考虑采用青年海归喜闻乐见的形式,部分优秀青年会员通过讲述,分享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及贵州省脱贫攻坚事业的故事、成果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