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2019年春节招待会,李天然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致辞。来自西日本地区的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及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相关团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招待会。

image001.jpg

李天然在致辞时代表总领馆向全体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表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总领馆组织100名日本大学生赴华参加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活动,举办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大会,大力推动中日地区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这些活动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配合。

image003.jpg

他指出,过去一年西日本地区自然灾害频发,大家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展示出新时代中国留学人员良好的风采风貌。他衷心期望广大留学人员逐梦新时代,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做中日友好的青年民间大使。

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张希西在发言时说,西日本地区留学人员将继续发扬“爱国、进步、团结、奉献”的精神,不断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春节招待会上播放了教育组精心制作的《我们的2018》视频短片,回顾了2018年总领馆团结奋进、积极开拓的各项亮点工作,以及在教育交流和留学人员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招待会上,旅日艺术家和留学人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唱家宋茜的《我爱你中国》、刘伟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大阪大学留学生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浓浓的祖国情、家乡情。大阪大学舞蹈团的《寄明月》、乐器团的三联奏《好日子》《南泥湾》《敢问路在何方》、京都地区留学生说唱组合的《飘向北方》,展示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image009.jpg

(供稿/驻大阪总领馆教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