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笙簧迭奏;旅意学子,济济一堂。2019年1月18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旅意留学人员新春招待会。来自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等地的学生代表以及罗马各院校的留学生、访问学者代表以及罗马孔子学院的老师与志愿者近百人于使馆欢聚一堂,共迎新年。李瑞宇大使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使馆教育处罗平参赞及部分外交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915.jpg

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旅意留学人员、孔子学院教师师及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华诞。作为旅意学子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嘱托,胸怀报国之志,学到报国本领,努力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他同时希望大家不断了解意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理解 、和友谊。进一步奠定中意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在平安留学的基础上奋发图强,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922.jpg

随后,全意学联主席王宣代表全体旅意留学生、学者发言,他感谢使馆对旅意学子的悉心关怀与大力帮助,使同学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王宣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文化软实力的扩大发展,祖国日渐繁荣昌盛。旅意学子一定刻苦求学,不忘初心,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936.jpg

随后,来自罗马音乐学院、罗马舞蹈学院、罗马二大、罗马三大等高校的留学生们进行了文艺表演。表演内容精彩纷呈,充满青春活力,现场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最后,李大使及大使夫人与使馆其他领导走上舞台,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歌曲《走进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944.jpg

参加招待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使馆体会到浓浓的新年气息使他们倍感温暖。一定不忘留学报国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掌握好所学知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梦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在旅意学习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