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版驻奥地利特约记者 包雨薇】陈年钟声入春节,歌舞升平迎新年。当地时间1月26日晚,由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奥地利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维也纳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的2019年奥地利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晚会如期而至,晚会现场张灯结彩,一派喜气祥和,大厅内观者如堵、座无虚席。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大使李晓驷先生及夫人、维也纳市副市长瓦西拉科女士、驻奥使馆余锋参赞、领侨处宫婷主任、科技教育文化处周志强教授、政新处周逸伦、武官处王大庆武官、维也纳MA17共融局负责人斯蒂芬·阿尔默、维也纳MA7文化局负责人海达尔·萨里、联合国妇联宣传主席丹妮拉·伊诺霍萨、联合国妇联义卖主席周瑞卿、联合国维也纳新闻协会总秘书长赫尔曼、联合国官员达维拉、BFI职业促进机构代表、旅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近八百人出席本次晚会。

活动伊始,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大使李晓驷首先向全体旅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学生学者以及奥地利友人致以节日祝福及新春问候。同时,李大使对于新春晚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本场晚会的策划者谢飞如女士、联合举办方以及所有参与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华人春晚总策划谢飞如女士致辞时表示,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举办至今十一年,春晚的成功源于大家的努力与坚持,信任与帮助,这份关照与“宠爱”让每年的晚会充满着爱与感动,也祝愿我们越来越好!

由奥地利妇女联合会表演的开场舞《欢聚一堂》来开了本届春晚的序幕。演员们红裙着身,欢快起舞,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她们舞起裙摆,扬起彩带,踏出节拍,在热情奔放的舞姿中,在舞动的韵律中,呈现出一片祥和、喜庆、欢乐的景象。

晚会上,中奥音乐家表演的《维也纳弦乐四重奏》端庄高雅,华人后代的《少女组合》青春洋溢,华星艺术团的《拉丁桑巴舞者》、《伦巴舞蹈》激情四射,中国留学生乐团重奏组的《小木琴与乐队》《ticotico》惊艳全场,展现了旅奥侨胞、留学生对欧洲及世界文化艺术的学习、理解及才艺。

女声三重唱《桃花谣》、男女声二重唱《我们就是中国》、越剧《梁祝》、铜管五重奏《我爱你中国》、女高音独唱《你像雪花天上来》、藏族舞蹈《哈达》、小品《如此诈骗》、《少林功夫》、《民族乐串烧》等表现了侨胞、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以及对祖国、家乡和亲人的无尽思念和衷心祝福!

最后,由维也纳华人合唱团表演的压轴大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在动听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本届春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第一届奥地利华人春晚,是由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于2009年发起并举办的。自2011年起,开始与奥地利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联手举办。至今,它已走过11个春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支持。奥地利华人春晚已成为维也纳政府关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重视,全奥侨界华人参与的视听盛宴,不但是奥地利海外华人的文化品牌,更是全欧洲最精彩的中国农历新春晚会之一。

想了解更多国际教育动态?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不容错过!3月-5月,全国多地联动!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海外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