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商会举办商会一届五次会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东南亚和南亚分会秘书长王金宝,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商会会长王克剑及商会执委参加了会议

王丕君秘书长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就落实总会2019年在新加坡举办中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论坛事宜指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中占有重要地位,办好这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是留学人员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大的战略机会。王丕君同时指出东南亚和南亚商会要发挥海归留学人员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在“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方面多做贡献,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出新出彩。

东南亚和南亚分会秘书长王金宝指出,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商会成立于2017年年初,在欧美同学会各位领导及分会各学长的见证下成立,主要由东南亚和南亚留学人员组成,目前集合了留新、留马、留泰、留印、留菲等学长,成立商会是为留学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商业往来,服务国家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与祖国联系的桥梁。

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商会会长王克剑谈到商会成立两年来, 在加强东南亚和南亚留学人员交流,积极参与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及雄安新区建设方面建言献策,在搭平台,促交流方面,商会做了很多工作。2019年将集合商会力量,集合驻新加坡相关政府企业等机构,有信心把第一届中新“一带一路”论坛办好,使中新“一带一路”论坛成为欧美同学会及东南亚及南亚分会商会一张亮眼的名片。

会上,来自留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学长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把第一届中新“一带一路”论坛办好,既为国家做贡献,也为广大商界留学人员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共同努力把商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