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上午,市欧美同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燕瑛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陶智、陶庆华、白涛、吴洪流、张涛,秘书长王璞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专委员会工作条例、理事和常务理事增补方案等事项。

市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燕瑛主持会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傲霜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市欧美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教育形式,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导首都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留学人员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服务留学人员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创新组织机制,秉持“会员办会、理事办会”的理念,坚持会长会轮值制度,加强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志愿服务团的建设,切实办好留学人员之家。

严卫群副部长指出,首都广大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市欧美同学会要致力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全力构建“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要全方位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全面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努力打造首都留学人员之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出新的贡献。

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4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还就如何做好市欧美同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陶庆华传达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

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作审议文件说明

常务理事进行分组讨论

常务理事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