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号,海归PLOGGING第四期联合联合鼓浪屿志愿者协会在鼓浪屿举办,在这个美丽浪漫的地方,PLOGGING精神继续向世人传递,与全世界plogger一起为健康与环保打卡。

当日1点30分,50名海归聚集在厦门轮渡码头,乘坐2点的渡轮到鼓浪屿钢琴码头志愿者协会联络点集合后进行拉伸和分组,领取由鼓浪屿志愿者协会赞助的矿泉水和面包后分为四队从四个不同的路线出发游客密集的区域跑步捡垃圾。

鼓浪屿作为厦门旅游打卡景点,尽管环卫工人众多,但还存在一些卫生死角以及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在沿街的花坛中和沙滩上捡到了很多纸巾,烟头和塑料瓶。本次活动在也依然在用行动去影响游客,让不要随地扔垃圾,期间也有小朋友受到影响参与到本次跑步捡垃圾的活动中。

据了解,PLOGGING源自于瑞典,是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PLOGGING集公益与健身为一体,时下流行40多个国家,鼓励人们在慢跑的同时拾起垃圾,简单而有趣,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助于改善环境卫生。

2018年年底海归之家将PLOGGING活动带入厦门,至今已经举办第四期。从第一期的两个人发展到了如今第四期的50人,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热爱运动及公益的人们加入跑步捡垃圾的行列中,将PLOGGING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