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星期日晚上,由柏林工业大学学生会,柏林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柏林洪堡大学中国学生会,波茨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中国学生会联合举办的2019柏林·勃兰登堡地区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1190座的Audimax座无虚席,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和笑声穿插着整场晚会。

“千山月明添新岁,万家灯火贺丰年。春随国梦同开泰,潮起四海报春来!”在四位主持人给大家送上第一道新春的祝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的史明德大使为大家带来了祝词。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的美好回忆,大使的讲话让大家产生了亲切的共鸣。讲演的最后,史明德大使代表驻德使馆全体人员给大家拜了早年,至此,本次春晚的节目表演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90130154926.jpg

史明德大使讲话

自古以来,春节就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即使时空阻隔了目光,岁月模糊了记忆,无论身在何方,春节都像一条纽带,把我们的心和祖国紧紧联在一起。因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不变的是我们的中国心。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036.jpg

歌曲合唱《我的中国心》

舞蹈演员陈祎琦带来的水袖舞《采薇》,如若惊鸿,表现力十足!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157.jpg

水袖舞《采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仅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民族舞,还有相得益彰的民乐演奏。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250.jpg

民乐演奏《步步高》《九九八十一》

中国功夫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一座文化桥梁。且看柏林文武学校的小学员们刚柔并济,身轻如燕,豪气冲天的武术表演吧!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340.jpg

武术《功夫小子》

去年春晚的舞台上,一个由我们留学生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留学生那些事儿》给大家送上了不少的欢笑。今年他们别出心裁,为大家带来了“柏林好声音”!别样的歌声,为大家送上一份快乐和祝福!

中国的传统服饰是中国文化的另一张名片。中欧文化艺术学校的老师及小演员们带来了极具中国韵味的民族服饰秀。

春回大地别旧岁,时与家园同换新!我们的春晚不仅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现代元素也没有缺席。下半场伊始,现代舞《Run the World》就燃爆全场!

我们的老朋友,才华横溢的刘辉老师今年又来到了春晚的现场,带来了民乐表演串烧《滇映银月》。

去年,柏林学友合唱团改编的柏林版《感觉身体被掏空》红遍了德国华人朋友圈。今年,他们又携改编新作《可惜不是你》回归。从观众们一次一次的拍手叫好和捧腹大笑中就知道他们再一次唱出了在德华人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538.jpg

柏林学友合唱团 《可惜不是你》

在学友合唱团的小合唱《新编五连环》之后,多才多艺的刘辉老师和他的搭档再次登台。这次他和他的搭档李晨昊给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相声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649.jpg

相声《火箭少男李老师》

由中德文化交流促进会带来的表现在德留学生梦想与生活的情景剧《走不出的房间》。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803.jpg

情景剧《走不出的房间》

在德的时光虽然或迷惘、或孤独,但好在我们总有人在身边不离不弃,交心如故。晚会接近尾声,一首《今夜无眠》唱出了大家的不舍和对新年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130155843.jpg

闭幕曲《今夜无眠》

我们不仅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还有丰富的奖品哦!感谢赞助商飞诺旅游、柏林工业大学学生会、嘉鑫酒业、德国华为终端和江小白为本次晚会提供的丰厚奖品!

新年伊始,气象更新。最后学联全体工作人员在这里向大家道一句

“新年快乐”

欢欢喜喜来拜年!

微信图片_2019013016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