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洛杉矶1月29日电(记者 王如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9日晚举行招待会,喜迎2019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旅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人员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说,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历史证明,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损,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中美之间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要努力排除各种干扰,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决不能让所谓竞争“定义”两国关系,不能让中美关系走上“脱钩”的歧途,更不能滑向对抗的深渊。我们要不断扩大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张平指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领区各界的联系,不断扩大和深化领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的宗旨,为各界朋友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相信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中美关系以及领区与中国交流合作能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