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维尔纽斯1月30日电(记者 郭明芳)中国驻立陶宛使馆2019年“欢乐春节”音乐会暨新春招待会28日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立教育科学体育部长蒙克维丘斯等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多名立议会议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

申知非大使(后排右八)、立陶宛教育部长蒙克维丘斯(后排右九)等来宾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致辞中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农历猪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寓意安居乐业、丰衣足食,收获满满。借着这美好的寓意,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兴旺发达、阖家幸福!也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立关系收获更多丰硕成果!”

当天的演出精彩纷呈,《庆典》《月牙泉的故事》《飞天》《花儿美》《阿拉木汗》《丝绸之路》等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与掌声。当地曲目《山上垂柳》和《祖国,立陶宛》给音乐会掀起小高潮。

随后,到场的300多位来宾还在新春招待会上品尝了丰盛的中国年节美食,互致新春祝福,畅叙友好情谊,期待新的一年中立友好合作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