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阪春节祭”2日在大阪市天王寺公园隆重举行,许多旅日侨胞及日本民众等当天一早便来到会场,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第十二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中心的久屋广场盛大开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右五)与嘉宾一同为开幕式剪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吕少威摄

资料图:“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中新社记者吕少威摄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大阪春节祭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在关西新老侨界、各地侨团及日本友人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关西地区“三大祭”品牌活动之一,为推动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推进中日文化交流进步提供了良好平台。

大阪府议会议员密城浩明致辞表示,2018年是关西地区与中国交流蓬勃发展的一年,无论是在经济、观光还是人文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这离不开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及广大在日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祝愿春节祭活动越办越好,祝愿关西地区对华交流合作越来越好。

开幕式结束后,李天然及与会中日嘉宾一同参观了活动现场。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阪春节祭”将持续三天,出展店铺40家,预计将吸引17万人到场。

活动期间会有来自中日两国颇具代表性的歌曲、乐器演奏、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上演,会场还设置了中华传统美食街,更可买到喜庆的剪纸、灯笼等春节装饰品。春节祭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