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加拿大印第安大酋长麦克一行访问欧美同学会,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明杰、对外联络部主任从洪泉、留加分会前会长夏源、青委会董宜坤学长参加会见。在会见中,张明杰秘书长、夏源学长以及董宜坤学长,分别向酋长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特别是留加拿大分会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在双边与多边公共外交中发挥的独特作用。麦克酋长对留加分会在促进双边教育交流、经济技术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在未来就中加经济文化交流方面,与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进行广泛合作。

双方合影留念。左四为麦克酋长

会谈后,酋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展厅,从洪泉详尽讲解了欧美同学会在过去一百年,如何从无到有,在推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陪同酋长代表团来访的加拿大中国城市友好协会秘书长吴天明,在全面了解欧美同学会的影响力之后,就推进加方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与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进行合作,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