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这是习近平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同乡亲们道别。(来源:新华社)

离开大凉山时,习近平披着彝族传统服饰查尔瓦向村民深情挥手:“祝大家幸福安康,早日脱贫奔小康。”

这祝福如春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照亮了大凉山深处的脱贫致富路。

2019年初,三河村一片繁忙。

正在施工的9个安置点,均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去年春节前总书记来的时候,我们还住在土房里。现在马上就要搬新家了,真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吉好也求兴奋地说。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工作。这是12月30日,习近平来到地处深山的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走进困难群众唐宗秀(右)家慰问看望。(来源:新华社)

“希望早日听到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好消息。”在河北省骆驼湾村,这样的祝福早已成为现实。

2012年12月,习近平来到这里慰问困难群众,村民唐宗秀挽着习近平的手臂走过黄泥墙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

如今,唐宗秀家破旧低矮的泥土小屋,已变成青砖、灰瓦、塑钢窗的六间大瓦房。随着土地流转政策落地实施,每亩地仅土地流转底金就是1000多元,还有年底分红、林下经济。年过七旬的唐宗秀再也不用靠“在土里刨食”来过活。

几年来,习近平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祝福也落地生根,成为地区发展的生动实践。

这祝福,温暖人心——“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