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河南成为8个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之一,全省信息产业蓄势待发,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产业变革。

近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走访河南云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帆科技),创始合伙人牛辰仍忙碌在工作之中,他告诉记者,8年前之所以回家乡创业,是因为看到河南产业升级的广阔前景。“就像安徽诞生了科大讯飞,杭州诞生了阿里巴巴。河南也一定会有自己的标杆IT企业。”他说。

这位刚过而立之年的企业“舵手”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曾就读于美国耶鲁大学。求学期间,他与三五好友一道,第一次创业试水项目是在线口语教学。正是借由这个机会,他在国内也结识了不少IT业的伙伴,一脚踏入到大数据行业的浪潮之中。

“当时国内做大数据的公司还不多,美国在这方面起步很早,这些先进技术也必将向国内转移。”牛辰告诉记者,创业之初,团队只有十多个人,也有不断的项目拓展、寻找资金、开发市场的过程。

2010年起,创始团队开始谋划组建云帆科技,2011年,公司正式成立,立足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公安等领域不断深耕,8年间渐渐成长为拥有200多员工,营收过亿的公司。

“云帆这样的大数据企业,不是一下建立起来的,它就像种子,是在长期不断地摸索、试错中慢慢‘长’成的。”牛辰说。

沉浸于大数据领域多年,牛辰始终坚信技术为王,自成立以来,云帆科技一直以自主创新技术为基础,并构建出以服务和技术为核心的业务主导模式。云帆提供的“产品”,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从顶层设计、方案规划、定制开发、项目实施、运维服务全方位一站式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涵盖IT基础架构、数据管理、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公安、智慧监所等领域。目前,公司业务已从河南“出发”,辐射北京、广东、广西、江苏多地,为地区政务改革、城市建设、产业升级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