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你在北半球的寒冬里,恭贺新春;我在南半球的夏日中,喜庆大年。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春节应该是寒冬季节,大雪纷飞。手里团的不仅是喜庆的饺子,更是在揉捏和感知过去一年里拥有的点点滴滴;锅里蒸的不仅是团圆的八宝饭,更是酝酿和期待新的一年诸事顺遂的美好愿景。

2月3日,在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支持下,由新西兰南岛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的夏日炎炎过大年活动在滨海公园Spencer park火热登场。我们,一群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公派留学人员,一个位于地球最南端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群体,在新西兰南岛的夏日炎炎里欢度别样春节。

图片2.png

干练的短衫、飞扬的裙角,是我们的装扮。滋滋的炙烤、满溢的啤酒泡沫,呈现出一派别样春节气象。金灿灿的福字、喜庆的春联,更是新春佳节不可或缺的元素。活动中,大家畅谈在新学习、工作体验,分享国际交流的碰撞与火花。展望新的一年,崭新的目标让人干劲十足,望之可及的成果更令人兴奋不已。

图片3.png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我们要把海外学子最诚挚的祝福送给祖国,并向全国人民拜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供稿/新西兰南岛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