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无论是快递还是外卖配送,生意都十分红火,不少年轻创业者也把目光投向这一领域,掀起创业热潮。宿迁的“90后”邹天文,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就瞄准了这一商机。


凌晨3点多,位于南菜市的生鲜配送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早到的配送师傅们正忙着比对货单,而旁边这位戴副眼镜,正在巡查生鲜蔬菜质量的年轻小伙子,就是邹天文。

宿迁“海归”小伙卖生鲜,年销2000万!


海归小伙邹天文:就想从源头上去控制菜品的安全,做这个事情,然后我们就从2014年开始做。

几年前,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的邹天文还是青涩小伙,不过从国外学到的先进工商管理经验告诉他,大家越来越关注肉类和蔬菜的安全,尤其是学校,每天上千名学生用餐,如果能够从源头管控好安全问题,做放心生鲜蔬菜,专项配送势必很有前景。

海归小伙邹天文:(之前)确实有人在做,但是我们一直觉得还是有很大的空间,从一开始我们会有市场采购,到现在我们每天会有冷鲜车、货车到山东那边去进行采购。

为了去撬动这块市场大蛋糕,邹天文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单独成立了自己的配送团队,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刚开始创业的那几年并没有那么顺利。

检测员王姣姣:如果农药残留有超标的话,我们这上面都会有显示,就显示阳性,我们会进行二次抽检,如果三次都是不合格的话,我们就作退货处理。

新鲜,安全,慢慢地,邹天文团队配送的生鲜蔬菜,获得了不少学校和单位的认可,供货量也越来越大。

宿城区耿车小学食堂负责人陆兴旺:他们送菜能够及时,态度非常好,新鲜、质量好,价格适宜,比个体户质量上有所保证,有什么问题,我们能够直接联系找到源头。

现如今,邹天文的团队成立了三个配送点,上百号配送人员,为全市40多家餐饮单位配送生鲜蔬菜,年销售额接近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