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在总会报告厅举行庆祝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明杰、欧美同学会妇委会主任端木美出席并致辞。到场嘉宾包括全国妇联执委、老区建设促进会妇工委主任崔钦华、中国妇女杂志社督导王阿妹以及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前馆长郭俊英等。来自各分会的女学长、妇女之友共150人参加庆祝活动。妇委会副主任于德芬主持活动。

张明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总会向女学长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对妇委会这些年的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和赞扬。随后向来宾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和以往的工作,并向与会者就今年总会的工作安排做介绍。

端木美总结了妇委会2018年的工作,并对妇委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她说,去年妇委会共组织活动17场,参加学长累计1300余人,既有新春茶叙会、妇女之家活动、庆“三八”庆“六一”活动、植树活动以及海归青年单身联谊等传统活动,又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指导下成功地承办两次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联谊会;与全国妇联紧密合作,成功在上海承办首届海归女性创业创新培训班。

端木美还介绍了去年欧美同学会妇委会作为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单位圆满完成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推举和参会任务的情况。她提到,姜庆明和蒋菁代表欧美同学会出席了中国妇女十二届代表大会,其中蒋菁全票当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妇联建会70周年,全国妇联将举办纪念展览,妇委会作为团体会员积极参与,届时将通过展览一睹广大女学长的风采。

端木美最后说,今年总会将进行改选工作,我们要做好准备按照总会安排推进改选工作。在未完成改选之前,全体妇委会委员将坚守岗位,按照全国妇联和总会的要求按部就班执行我们的常规计划,期待得到诸位姐妹学长的大力支持,直至完成本届委员会的历史使命。

妇女节庆祝活动现场

文体节目由妇委会委员、瑞士分会理事李丽和留苏分会副秘书长张蓓蓓主持。舞蹈、芭蕾、诗歌诵读、男女独唱、印尼民歌表演唱、木兰扇、手风琴俄罗斯歌曲串烧、民族服装秀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对故土的情,带给观众节日的欢乐。吹球机网球互动别开生面,令观众耳目一新。抽奖活动丰富多样,在场嘉宾惊喜连连。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