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大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986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000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49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作为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单位代表,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秘书长姜庆明参加了会议。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主任端木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3月7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举行。

端木美、依然和于德芬学长(从左至右)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辞,向中外嘉宾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祝贺。中国妇女愿与各国妇女携起手来,为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女性力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招待会。全国人大女代表、全国政协女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在京的女将军、女院士等中国各界妇女代表以及外国驻华大使、使节夫人、女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华工作的外国女专家及专家夫人等千余人出席招待会。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主任端木美,副主任于德芬,委员依然参加了招待会。

妇委会学长与其他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在中外妇女招待会上合影

3月8日晚妇委会主任端木美应邀出席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讨论晚会。国际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权利日,晚会就如何实现男女平等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