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支持下,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2019年春季中国文化节举行。

图片1.pn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西班牙马德里告别了阴雨连绵的寒冬,当街上的人们卸下厚重的外套,当春日的暖阳终于回归北半球,人们也走出了冬日的慵懒。在中国,有“一年之计在于春”之说。在气温回暖之时,人们也开始了对新的一年的展望。

文化节活动当日,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华人学生协会精心准备了多种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趣味活动,有中国书法、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中国结,还有中国人儿时课间必玩项目踢毽子、乒乓球,中国人日常使用的筷子,以及精美壮观的中国诗画展览。各国同学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了解了来自东方的传统文化。

图片2.png

活动在西班牙学生及各国留学生中反响强烈,多位外国同学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喜爱之情。他们希望以后能参与更多此类文化传播活动,加深多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图片3.png

图片4.png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校领导亲自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给与高度赞赏,活动报道也被迅速刊登在学校官网上。

中国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也让自己的留学之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5.png

图片6.png

  (供稿/马德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华人学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