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驻韩国使馆主办,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在韩公派学联”)承办的2019年春季在韩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新生培训暨两会精神宣介活动3月23日在首尔举行。驻韩使馆教育参赞力洪出席并讲话,70余位今年春季来韩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参会。

image001.jpg

力洪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早日完成学业,报效祖国”的讲话。他指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003.jpg

力洪出席并讲话

力洪表示,学习两会精神,要与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两个文件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应当努力奋斗,奋勇当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公派留学规定,努力学习,早日完成学业,按时回国,报效祖国。

教育处工作人员就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与服务业务作了介绍,并对有关公派留学管理规定和制度等咨询进行了解答。

在韩公派学联秘书长孙鹏飞介绍了学联的部门构成、主要职责以及近期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在韩公派学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团结和服务在韩公派留学人员不懈努力,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留学时光,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为国作贡献。(供稿/驻韩国使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