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发云学长应邀出席“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并发表演讲。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于3月21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为主题,对100多个国家的政治、经济、营商、安全、旅行、卫生、国别综合等风险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全面推出亚非拉美欧各自的“风险版图”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管理指引。国内外企业、协会、政府机构二千余名嘉宾与会,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使节应邀出席。

陈发云学长以“化解纠纷,保护走出去企业的核心利益”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出走出去企业化解纠纷保护核心利益的重点在于事先的法律风险防控,而化解纠纷的重要举措在于掌握与运用跨境诉讼与仲裁的救济手段,应当发挥中国涉外律师在化解跨境纠纷中的作用。陈发云学长结合自身丰富的跨境办案经历,通过亲自代理的典型跨境纠纷案例,与参会企业分享防控法律风险、应对跨境纠纷的实战技巧与经验,以帮助中国走出去企业和中国公民更好地认知风险、防控风险、化解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便做到“走得出,走得赢,走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