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有热情,就会非常了不起。

2019年3月23日,由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发起,由特食到与博世家电联合举办的《臻享世界》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

活动邀请了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留法分会的学长们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印度尼西亚的外籍友人们参加活动。在开放现代化的精美厨房里,共制共飨法式大餐;在精致花器点缀下的氤氲烟火气里,畅叙畅享来自五湖四海的友谊。

美食无边界,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法式大餐,让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国家的朋友们,迅速打开心扉、突破语言障碍,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场法式大餐臻享活动,超越了食材本身,打开了一扇异域生活与文化的窗口与互动平台,以美食为媒介,让学长们充分领略世界另一端的美食和文化。

来自各国各行各业的朋友们欢聚在一个厨房,认真观摩、学习法餐的制作

6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长期在日本做研究工作的老学长张晶说,平时喜欢做饭,喜欢在家里为儿子和孙子制作美食。来参加活动收到了意外惊喜,活动准备得很充分,环境布置得颇具匠心、充满艺术品位,与学长合做、完成法式美食,既让自己打开了烹饪思路,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6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长期在日本做研究工作的老学长张晶

企业资深HR、留苏学长张蓓蓓说,参加这次活动获得了一个重要启发,那就是美食的前提是一定要有一套好的厨具,仪式感对我们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在这里与老朋友叙叙旧,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是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最大收获、最大意义。

企业资深HR、留苏学长张蓓蓓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老师、留苏学长赵鑫说:第一次参加学习和创作美食的交友活动,无论身心都得到了巨大满足,感觉很开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老师、留苏学长赵鑫

服装设计师、留法学长刘小诗说: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有幸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自己原本就喜欢美食,以后也会多多走进厨房,学习制作美食,与家人分享爱和美好。

服装设计师、留法学长刘小诗

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主任、特食到创始人郭蔚凌表示: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朋友,都是很热心的学长们,他们为欧美同学会做了很多事情;更重要的是,他们热爱生活,喜欢烹饪,愿意为家人奉献时间制作美食。热爱美食,是将大家凝聚起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点,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socialinthekitchen(厨房社交)”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我们在厨房里可以很容易地突破语言和文化障碍,交到更多知心的好朋友。

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主任、特食到创始人郭蔚凌

郭蔚凌说,因为这里是“厨房”,因为大家志同道合,所以这里的能量场非常好,同类的朋友们更容易聚在一起。希望大家更多地回归家庭、回归厨房,通过为家人制作更多美食,让孩子和家人更了解你,以温暖美好的方式向爱人、孩子、父母传递爱。

活动结束后,学长们与外国朋友欢乐合影

据悉,特食到来自于英文Taste与Tao结合,取意“味之道”。在“特食到”的公众号上,常设美食制作视频、名厨专访、烹饪课堂活动和食材品鉴等栏目。通过四五分钟的小视频,可以跟着大厨学做最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蒜味橄榄油意面……也可以通过名厨专访栏目,分享厨师烹饪心得,获得名厨私房食谱;还可以一键下单,将世界各地最优质的食材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