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有一个德国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你会选择怎样一条路呢?是打算去大城市好好打拼一番,还是回老家带着乡亲共同致富呢?有位“90后”女海归的选择是后者。她学成毕业后,回家乡开了大食堂,还开了农家乐。这样的选择,可能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女海归——黄徐洁......

“90后”创业青年黄徐洁:之所以选择这个餐饮行业,因为源于我大三那年,在中南大学做交换生,那边有一个模式,餐饮的模式非常吸引我。大食堂模式第一个,这样比较方便,第二个价格实惠。我父亲非常支持我,所以他给了我第一笔启动资金,开设了梁弄大食堂,目前余姚市区有三家。我们还提供梁弄特色的大糕,四明湖胖头鱼,四明湖河虾,还有那些猪肉、鸡肉,都是我和梁弄横坎头村村民种植户,建立的一对一的对接。去年习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以后,我决定还要拓展一下我的创业领域,那我又在我们横坎头村开设了横坎头农家。以红色元素为背景,我们还墙绘了我们余姚发展的历史,包括我们横坎头村、四明山区。我希望来我们横坎头旅游的游客,还有党建活动的党员们,能够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90后”女海归的“农家梦”

黄徐洁告诉我们,上半年是横坎头村旅游的高峰期,同时是党建活动,上半年还有樱桃节、杨梅节,打算牢牢抓住这次机会。服务好客人,跟各种团队建立对接。同时菜品方面,要做到提升,把红色元素引进来。

“90后”女海归的“农家梦”

“90后”创业青年黄徐洁:习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以后,横坎头村很多青年,有好大一部分就是返回家乡开始创业。像我这样开农家的,还有开民宿,开大糕店。我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可以回家创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