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网讯 (记者 王民悦) “温州具有国家自创区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在此落地,得到更好发展!”昨天,“才聚瓯越·智汇温州”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人才项目对接会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举行,一批海内外精英携优质科创项目,不远万里来温洽谈。这是我市招才引智的又一成果。

会上,各大项目逐一路演,涉及教育科技、医疗健康、零售科技等行业领域。来自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的高新技术人才们争分夺秒,从项目优势、市场痛点、盈利模式、创始团队等方面做出精辟阐述。台下特邀的相关企业、风投创投机构负责人等争相提问,展开深度交流。现场还举行了温州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

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主任王丽洁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建立“海外孵化”“带土移植”的招才引智新格局,开辟更广阔的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当天,王丽洁还被温州商学院敦聘为学校副校长、国际学院名誉院长、国际学院特聘终身教授。

据了解,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是海内外知名的国际合作平台组织,在促进中国企业与英国剑桥双向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去年6月,我市赴英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全面推介温州新出台的人才新政40条,宣传了温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惠的人才政策,并与该中心达成合作共识,搭建起友谊之桥。两个月后,市委人才办、浙南科技城与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离岸孵化基地建设、科创项目孵化、孵化项目产业化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引入一批高层次人才助力温州新动能培育,实现一批优质科创项目在温州产业化,以此促进温州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半年多来,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各项合作顺利推进。此次活动正是我市开展海外招才引智的延续和提档升级。

“我们坚持用真挚感情和真心服务来留住人才。”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计划在英国建设温州剑桥海外创新中心,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温州在欧洲引进海外人才项目的前哨站,帮助温州高科技企业在英国实现落地,培养及引进更多专业领域卓越人才,并带领他们来到温州落户温州,共同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发光发热,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促进温州与世界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