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助力宁夏发展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

陈竺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欧美同学会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备忘录、框架协议计划的落实,抓紧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协同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早日惠及宁夏群众。

陈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总结梳理扶贫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好用活社会资源这盘棋,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陈竺强调,宁夏的发展、脱贫攻坚和创新驱动,需要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今年,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动员各级各类组织及留学人员参与到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和创新驱动的伟大事业中来。同时,广大留学人员也需要到宁夏来经受锻炼、接受国情教育。留学人员要在脱贫攻坚中当急先锋,把报国之情、兴国之志凝聚到宁夏的各项事业中去,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参加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及“海归小镇”建设推进情况,欧美同学会还与银川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欧美同学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银川市、固原市、西吉县负责同志及自治区部分归国留学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在宁期间,陈竺一行还专程赴宁夏大学实地考察“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验室”,与留学回国的工程技术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