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浙江安吉余村,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代表观看“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专题纪录片。中国网 王月博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人员代表观看了“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专题纪录片和珍贵图文等资料,认真学习了这一重要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随后,代表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真实感受到“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通过参观考察,留学人员代表感受到了十年来余村的巨大变化。目前,余村已建成具有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和田园观光区的国家3A级景区,并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和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等称号,成为了中国生态文明之路上的一个坐标。从山上有绿色到心中有绿色,余村以及安吉县守住了这份难能可贵的绿,使得气净、水净、土净。

对于此次活动,留学人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天,留学人员还考察了安吉两山创客小镇。小镇以“互联网+生态+金融”为总体定位,依托安吉良好的互联网创业基因和生态优势,重点培育美丽乡村智慧运用、能源资源转化、循环经济发展等业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赤金足银的“两山”互动新标杆。

“知国情、话自信”系列活动开创于2017年6月,是欧美同学会开展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创新性活动。此次“知国情、话自信”浙江行活动在嘉兴、嘉善县、安吉余村等地开展针对性调研和恳谈,进一步加深留学人员国情认知,强化“四个自信”。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