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领地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这是四川省成立的第一家民营企业留学人员联谊会。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王剑为领地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并致辞,领地集团董事长刘玉辉及集团内37名留学人员参会。

王剑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四川欧美同学会概况以及四川省留学人员工作相关情况,并就领地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结合企业留学人员特点,通过沙龙座谈、主题讲座、学习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留学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发自内心认同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突出作用发挥这个关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建立“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定位要求,引导留学人员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企业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最大限度地发挥留学人员的积极作用。三要筑牢自身建设这个基础。立足企业实际,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制定相应的配套制度,关心留学人员工作、生活、学习,主动了解情况,及时反映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将联谊会打造成为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留学人员之家”,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在四川、在领地创新创业。

领地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由集团公司董事会领导,现有会员37人,联谊会的成立为团结凝聚企业留学人员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搭建了重要组织平台。截至目前,四川省留学人员组织已覆盖市州、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民营企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