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福建省“同心助学”教育精准扶贫捐赠活动暨南平市建阳区捐赠仪式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统战部指导,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主办,南平市委统战部、南平市教育局协办,建阳区委统战部、建阳区教育局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陈述涛,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广东省江门军分区原司令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慎坤,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刘学斌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同心助学”教育精准扶贫捐赠活动,由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捐赠合计价值2800万元的物资,包括平板电脑、3D打印机、文房四宝、教学软件、教师保险以及书本等,用于教育教学工作。

广东省江门军分区原司令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慎坤表示,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6年以来,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国家民政部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关爱青少年成长、倡导企业公平职责、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通过目的倡导、教育培训、资金资助等方式,致力教育慈善事业,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教育领域各项公益活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扶贫项目实施。目前已经在全国25个省份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赠物资达到2.35亿元。

捐赠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陈述涛在接受华人头条记者采访时指出,扶贫首要就是教育,虽然不能在短时间内见效,但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家庭教育贫困问题。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培养一个大学生,毕业后都能顺利找到工作,自然就扶贫了。

陈述涛说,“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当过小学、中学以及大学教师,看到坐在教室的同学们稚嫩、可爱的脸庞,便感到由衷的亲切,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陈述涛讲话

捐赠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心情激动。多位嘉宾表示,信息化教育投资不仅对加快教育信息化、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助力福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