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企业在拓展跨境业务的同时如何防范和化解风险?内地企业如何在香港保护合法权益?和美国人做生意,如何规避刑事和民事诉讼风险……4月8日下午,来自国际顶尖律所的多位知名律师应我会邀请来到实践创新基地所在地建邺区人才服务大厦,为200多位来自省欧美同学会、省国际商会、省海外协会、南京市律协和在苏投资兴业的高级人才们带来一场规格极高、干货满满的法律研讨会,受到参会者的热烈欢迎。

用心服务企业 把法律知识送上门

会上,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闽说,欧美同学会作为人民团体,必须积极担负起“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把“一带一路”这幅“工笔画”给绘好绘美。无论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繁荣发展的角度出发,还是从落实习近平主席对于人民团体的有关要求出发,欧美同学会都必须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特别是在帮助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自觉担当、贡献力量,积极发挥留学人员“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

建邺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民在致辞中表示,建邺区拥有独特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资源、一流配套环境以及完善扶持政策,欧美同学会作为建邺创服联盟的主要成员,共同举办这次高规格的“中国企业海外权益保护”研讨会,就是希望法律界朋友能建言献策、指点迷津,让更多的优质人才企业能顺利进军国际市场。

本次会议是在我会常务理事陈发云先生的发起下,在各位会员代表的努力下取得的成果。他本人还亲自发表了题为“化解纠纷,保护走出去企业的核心利益”的主题演讲。本次研讨会旨在为走出去的企业与人才提供高效、优质的全生态全链条服务,为企业走向海外搭建便捷的通道与“保驾护航”。

律师阵容豪华,人才企业收获满满

这次受邀演讲的律师阵容可谓超级豪华。英国Clyde & Co(其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皇家特许仲裁员学会和印度仲裁委员会会员 Peter Hirst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从普通法视角论争议解决方式——国际仲裁”;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律师Christopher Pelham先生主讲“创业过程中如何防范商业法律风险——来自美国刑事和民事案例的教训。”

此外,针对内地企业与香港企业的贸易纠纷,英国特许仲裁司学会院士、Stevenson.Wong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Heidi Chui女士也作了精彩分享。

“我们企业现在的跨境贸易正在起步,之前只是让相关部门员工多多关注汇率,防止出现汇率损失。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风险需要注意啊!这个讲座真是太及时了。”来自建邺区一家高新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吴女士,不但认真地记着笔记,还仔细地将每一位专家的PPT用手机拍了下来。“这些大律师的讲座,平时可是听不到的啊!回去可要好好研究一下。”

这次由英国众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律师Tony Chen带来的“海归创业与员工流动——如何规避刑事与民事诉讼风险”则让现场的诸多海外归国创业人才产生强烈兴趣,大家争相举手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