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首席教授熊榆受聘担任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聘期3年。随后,熊榆教授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弘远楼围绕当前中国的科技发展现状、在国际科技合作中的作用、中国科技未来发展的优势与劣势、中英科技合作的必要性与合作模式等问题为学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科技发展的国际视角的专题讲座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是国内中西部地区首家区块链研究专业机构,聚集了一大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等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信息技术、法学优秀人才。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性研究平台和产业实践创新基地,研究中心旨在以顶尖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创新应用实现区块链相关理论与应用的中国实践,为解决国家和社会重大金融科技与产业创新问题提供研究支持,为“区块链+”产业链和生态圈提供顶层技术和经济构架设计,为监管部门的行政决策提供政策分析,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