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文远知行WeRide携手安徽省安庆市政府举行“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体验启动仪式,共同发布“筑梦号”L4级自动驾驶汽车,并宣布正式对外公开试乘。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以及文远知行WeRide首席执行官韩旭等出席启动仪式,并成为“筑梦号”L4级自动驾驶汽车首批体验乘客。

启动仪式现场

这是文远知行WeRide与安庆市合作的又一次新的突破。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深化合作、开放创新,协同推进自动驾驶项目落地运营,努力将安庆建设成为全国自动驾驶智慧出行应用示范城市之一。文远知行WeRide计划在安庆正式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的试运行,预计年底规模将达到100辆,并将投资1.5亿元,打造“标注中心”“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华东区运营中心”“华东区改装中心”的“一城四中心”新格局。

“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体验从安庆筑梦新区广场出发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落地运营模式,加快自动驾驶的市场化应用,推进智能交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打造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生态链,引进更多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产业链条落地安庆,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文远知行WeRide是一家由海归创办的企业。管理团队绝大多数有海外留学背景。其中,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是密苏里大学终身教授。2017年8月,文远知行WeRide入驻安庆市筑梦新区。(朱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