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全国两会报告提出要“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泉州积极为归国留学人员营造创业氛围,市留联会正式发布了通知,留学人员优秀创业项目可以获得奖励扶持。

 

项目申报对象为在国(境)外学习、学术访问符合教育部关于留学归国人员资格认定,来泉工作时间超过1年的留学人员,主要面向依法成立的企业法人。

申报条件上,需要符合泉州产业发展方向,优先考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大物流、大旅游、大健康、分享经济、体验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在我市落地且属于行业领先的技术或服务,同等条件优先考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的项目;项目需要具备规模生产、实现产业化的条件。

 

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市委统战部将协调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进行考察,评估,确定候选名单并公示。

根据最终推选优秀创业项目的等级,分别给予5-20万元不等的奖励扶持。

泉州留学人员众多,仅“泉州留联”就有超千名会员,他们中有不少企业家后代,具有留学背景。项目申报旨在鼓励更多泉籍“创二代”传承泉商创新精神,从投资型、服务型创业转向科创型、智造型领域发展。

本台记者:陈晖,林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