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省产业教授、张家港英华材料科技李键博士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保师的陪同下来硝河乡对接脱贫攻坚帮扶项目,这已是李博士第五次来硝河乡助力脱贫攻坚。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按照总会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先后对硝河乡郎岔村隆堡村14人进行了太阳能光伏电站装备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免费试点建设了3千瓦的光伏发电板、为西吉县绿兵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入发展资金10万元帮助发展产业、积极为郎岔村的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等。江苏省农科院专家积极为硝河乡高效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江苏欧美同学会还在硝河乡设立启明星帮扶实践基地。

为改变郎岔村单一的种植模式,采用种养加结合的方式提高收入,引导农民适应市场需求合理地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李博士此行主要围绕在郎岔村推进启明星帮扶行动实践基地建设、牛肉加工扶贫车间和荞麦茶加工扶贫车间进行具体对接,根据实地考察将围绕郎岔村闲置教室来打造扶贫车间,以当地的农业生产资源禀赋条件为依托,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将种植业、养殖业有机结合,促进并推动农副产品加工,形成种养加一体化的生态农业综合营体系,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的综合生产力水平,逐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