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杨柳依,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4日下午,由我会主办、浦东分会协办的2019年第一批新会员见面会在黄浦江畔成功举办。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青委会主任委员于兵,副会长、留美分会秘书长张海晓,留英分会会长毛祥东、秘书长顾炜威,留日分会秘书长胡志武,徐汇分会秘书长梁春敏,金融分会秘书长厉俊,浦东新区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李亚山等嘉宾出席,近200名海归学长怀着喜悦的心情,踊跃参加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新会员首先观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宣传片《海上·梦归来》,了解同学会的历史传统与深厚底蕴。随后,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向新会员介绍了同学会的发展概况,热烈欢迎新会员加入SORSA大家庭。于兵、张海晓、毛祥东、胡志武、梁春敏、厉俊分别代表所在的分支机构向新会员作简要宣讲。在庄重的入会仪式上,新会员在主持人带领下学唱《谊集Mayflower》会歌,与会嘉宾上台为新会员佩戴会徽,集中体现了同学会接力传承的优良传统。

见面会后,学长们移步浦东滨江步道,迎着和煦的春风,大家三五成群漫步观景,亲身感受新时代浦江两岸美好生活画卷,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最美的微笑。

通过此次见面会活动,新会员对同学会的历史沿革、服务宗旨、组织架构、活动平台有了更多认识,期待更多地参与同学会活动。活动中,留学背景各异、行业分布广泛的学长们相互之间热烈交流,直到活动结束都还意犹未尽,大家还在新会员微信群平台展开了更多的线上互动。

据统计,本批新会员共有370人入会,至此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注册会员总数已达到14703人。新会员平均年龄约为36岁,40岁及以下会员约占70%,新会员中取得博士学位的约占33%,取得硕士学位的约占61%,主要分布在教育科研、金融、商务服务业、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医疗卫生等行业,体现了本批新会员学历高、年轻化、专业领域分布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