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李宗海带领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成员走访广州硅谷科技园,与广州归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总裁范群博士座谈交流。

范群博士介绍广州归谷科技园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

我会领导参观广州归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沙盘

座谈中,范群博士介绍了广州归谷科技园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情况,园区借鉴美国硅谷等国际科技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模式,结合广州及广州开发区的优势资源和政策红利,建设研发孵化、高端人才、文化交流、科技金融四大创新平台,为入园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提供科研、办公、商务、金融的“综合个性化服务”和创造“工作与生活一体”的便利化、国际化绿色生态环境。大家还围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认为要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海归小镇建设,以及留学人员在穗创新创业的发展。

我会领导与范群博士座谈交流

知工处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正学,知工处副处长蔡丛樱、副调研员周勇等一同参加走访。

据悉,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总部落成之前,今年将在广州归谷科技园加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海归小镇”牌子。欧美同学会创建的首个“海归小镇”是2018年11月欧美同学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率先在广州申建启动,小镇将构建为留学人员赋能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全产业链闭合,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