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宣读倡仪书、集体签名、畅谈感受等形式,响亮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誓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宣布活动启动。

齐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来,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既是这一伟大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重要的实践者、贡献者,并将继续创造历史,书写新的光荣。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唱响爱国心、弘扬报国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携手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活动以“同心同行七十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通州区宋庄镇,同时在市区两级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办公楼、各民族宗教场所、新的社会阶层聚集的商务楼宇等设置了170多个分会场,与主会场实时视频直播、同步进行。市欧美同学会在鲁迅艺术馆设立分会场,组织近30名首都留学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同步收看主会场直播,合唱国歌和歌唱祖国,聆听齐静部长讲话。

观看直播后,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优势,以“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白涛、秘书长王璞、理事张朝鑫、刘佳、杨鑫、陈炜、祁庆国、高维嘉和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